大理高中改隸北市大 啟動審議

北市大理高中去年暑假傳出將與台北市立大學合併,擬改為「台北市立大學附屬大理高級中學」,打造全台首間全齡大學,北市教育局表示,日前已收到兩校修改評估報告,將進行相關審議。依教育局審查流程推估,預計最快115學年度正式招生。

兩校去年7月將第一版評估報告送到教育局審議,但受限法規,大學若要附屬高中,須要有師培的需求,但大理屬於中學體制,北市大沒有中等教育學程,後兩校提出北市大有特教系、大理高中有特教班解套,將後續補件。

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,日前已收到大理高中、北市大修改後的新版評估計畫,近日審議小組進行會議,若確認內容沒問題,就能進入下一階段,兩校針對具體細節製作改隸計畫、合併契約,送教育局審議,完成後會實地訪查,兩校便可設立籌備處,籌備完成後沒問題才可掛牌。

湯表示,依規定,籌備處成立後至少需半年到一年時間才能掛牌,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兩所市屬學校合併,按過往國立大學與高中合併完成約需3至5年,加上大理高中屬於完全中學體制,包含學程、體制等都需評估研擬。

過去湯志民曾籌辦過政大附中,並擔任第一任校長,他說,這過程確實有很多關卡需克服,但對大里高中改隸案樂觀其成,盼未來若設立附中,大學端和高中端能有更多連結。

台北市立大學 教育局 湯志民

延伸閱讀

特教生對代課老師吐口水事件 北市教育局定出一指引

打造首間全齡大學 北市大、大理合併最新進度曝 最快115學年招生

體育強校神圳國中運動場跑道破損 議員爭取全面翻新

好讀周報/新北高中生有福了!18周醫學概論課程 114學年度線上開課

相關新聞

再籲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曾志朗:官方民間共商資源分配

520前夕,數個教育團體今天表示,呼籲新總統賴清德上任後履行召開「第九次全國教育會議」的政見。教育部前部長曾志朗指出,台...

陽明交大六家古蹟群蓋樓 反對連署逾2千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以產學合作之名,將在竹北六家校區興建群聯電子研發大樓,由於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議與校務發展委員會議已通過,...

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

台灣面臨少子化,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,台中有9成、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。公幼教師說,混齡教學不易,有些...

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

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,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「台灣書櫃」,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,在3座...

陽光行動╱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

黑暗中的點點星光,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。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「星光計畫」,截至去年底,與全台22個據點...

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

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,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,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。教師反映,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...

商品推薦

udn討論區

0 則留言
規範
  •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,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,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。
  •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,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,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張貼文章。
  • 對於無意義、與本文無關、明知不實、謾罵之標籤,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下標籤。
  • 凡「暱稱」涉及謾罵、髒話穢言、侵害他人權利,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、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。不同意上述規範者,請勿張貼文章。